2007年11月5日星期一

新编白雪公主续

前情介绍:(本前情取自网络小文)

白雪的妈妈死后,国王新娶了个皇后。此皇后穿牛仔裤,戴太阳镜,不仅脸上长着雀斑,还整天笑么滋脸儿的耍贫嘴。

白雪为了抓住皇后是个女巫的把柄,一天闯入了皇后的房间,她没有看到想像中女巫应有的那套家伙什儿,她看到的是一台电脑。当然,她不知道那是电脑,她认为是魔镜。

皇后为了让白雪高兴,提前弄个了小把戏。她当着白雪问电脑:“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电脑回答:“白雪公主。”这下子白雪印证了皇后要害她的幻想,昏了过去。

续篇:(网络小文引发的创作冲动)

当白雪在自己 的房间里醒过来的时候,她看到她的好老爸和那个新皇后正坐在那里看着她。白雪觉得一阵的恐慌。皇后看白雪醒了过来,随手拿过来一个大红苹果递给白雪,白雪没有接,她恨恨地瞪着皇后。皇后咧开嘴笑了,说:“你是不是怕有毒啊,我吃给你看。”说完就照着苹果吭哧咬了一口,这一口快咬下去半个。白雪把头一扭,心想:“哼,骗谁呀,那一半准有毒。”

从此以后,白雪看什么东西都有毒,她开始不吃东西了。

第二天起床后,白雪开始梳头。当她拿起梳子的时候,手一颤,梳子掉在了地上,她突然想起女巫会在梳子上抹上毒药。

从此以后,白雪不再梳头。

又过了一天,皇后拿了条丝带给白雪,说让她打扮一下,白雪的眼现浮现出丝带勒住自己脖子的景象。

从此以后,白雪什么衣物也不换,天天穿着她那套经典公主服。

这样子过了七天,白雪的头发乱蓬蓬的,衣服快变成了黑色,人也瘦了很多,脸色发黄,眼窝也陷了进去。

国王看着很心疼,皇后想了想对国王说:“这都是因为我的那个小把戏把她吓的,不如这样吧,让白雪再去电脑前,这次我把答案改成是别人她就不会害怕了。”

于是国王带白雪又去到那个所谓的魔镜前。白雪恍恍惚惚地坐在电脑前,她看了一眼那个“魔镜”,她看到了一个头发乱糟糟,面色黑黄,眼神游移的黑衣人,她用了最后的一点儿气力说了句:“害我的人终于现身了。”就挂了。

话分两头。

在遥远国有个王子,他知道命里注定,他的老婆是白雪公主。他曾反抗过,不成功,无奈地认了命。

这一天有个声音对他说:“白雪已经挂了,她等着你去救。”

王子找到了他的白马,正要上去。白马却跑开了。

白马说:“哥们儿,这么多年,你就天天在家呆着等着你的白雪挂掉。我可没闲着,跟个和尚去了趟西天长了不少知识。马是让人骑着到处跑的,我是白马,可不是马,你不能骑我。”

王子心里一边骂公孙老先生,一边跑到磨房里弄了头小叫驴。这驴打一生下来就在磨房里转圈儿,放出来还是不会走直线,只会画圈儿。不过还好,它画得不是很圆,总向外多那么一点点,于是王子骑着驴,一路画着螺旋线来找白雪了。

白雪正躺在花丛中,身边是她的老爸和后妈。这两位一看见王子就急了:“怎么才来,快快,亲她一口,她醒了,你把她娶走,就完事儿了。”

王子看了看,说:“七个小矮子呢?”

国王说:“别说七个,一个也没有,我们这么伟大的国家,没矮子。”

王子说:“那不行,没那七个,我怎么知道白雪是真是假?那七个可是标志,没有我不干,走人!”

皇后突然对国王说:“我说,白雪她爹,我玩儿电脑的时候看到过,外国有个叫武大郎的,个头可能合适,咱派大使把他请来。”

武大郎到了后,国王还是愁,这才一个啊。武大郎知道事情原委之后一笑:“这好办,我会捏面人儿,你给我七份工钱,我一人包圆儿。”于是武大郎用他的烧饼挑子前面仨,后面仨挑了六个化了装的小面人儿去了。

王子明知有诈,但想赶紧把这事儿了了,也就不说什么。可是当他凑近了,看着脏巴兮兮的白雪实在是下不了嘴,和老丈人商量了,决定把白雪先拉家去洗洗再说。

弄了匹没去过西天的马拉了辆车开始往家走,路过一个大坑,这一颤,白雪上了天,又入了地。被摔得七昏八素的白雪从坑里爬了出来,一眼就看见了驴背上的王子,她心中一喜扑上前去。王子这辈子也没见过这么恐怖的活物儿,吓得从驴背上掉了下来。白雪冲到近前,刚说了声:“亲爱的。。。。”由于长时间的昏迷,声音异常的凄厉,王子三魂出窍,撒腿就跑。

白雪在后面紧追不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