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星期三

2007万圣节

这个万圣节是星期三。

早在一两个星期之前就开始琢磨这个万圣节该怎么给小朋友制办行头。最开始是想在网上找找二手货,后经老公调查研究后发现,这东西太抢手,于是把目标转移到一元点里的小玩意儿。想是想可是这事儿那事儿闹得一直也没去办,直到万圣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推掉了一切的活动,一家人开始去采购。

我是属于那种为找便宜不死心的人,先在一元店里把基本物品弄到手之后,也就是说不论怎么样这个万圣节是可以成功对付过去之后,我开始在各大商店里乱七八糟的万圣节服装里面翻找,试图找到便宜又合意的。可是,看中的不便宜,便宜的看不中。万圣节的服装一年只这一次可以穿,其它时间穿出来除非是开化装舞会否则真的会被归入另类。尤其是小孩的,小东西长得快,往往是穿一次就不行了,大人的嘛倒是可以考虑一次弄一套,这后半辈子就是它了。

我找啊找,淘啊淘,一无所获。

后来我就想啊,看看式样最简单价钱最便宜的要多少钱,然后我去找布,差不多面料的,如果布钱比服装的价钱便宜一半,我就自己做好了。

找到了一块布,只剩下最后一点儿了,一米五的幅宽,长一米三,做个披风刚好。这布是三元,最便宜的服装是八元,价钱合适,虽然颜色不是我想要的红色,但是暗紫也不错。

本想做个带帽兜的,可是算来算去布都是不太够(因为我想做个长长的披风),弄了一下午,最后还是决定做个最简单的披风好了,连剪都没剪,就折了折,缝了缝,想着万一不好看,拆了线还是一块整布。帽子就用一元店里买的帽子好了,虽然那是一顶桔红色的。

后来又用纸板做了一个眼罩和一个骷髅头面具。吃了晚饭就穿戴好让老公给照相。

要说效果还是不错的。

经此一役,在网上看了不少做万圣节服装饰品的文章,我已是暗下决心,以后的万圣节服装只要小孩不跟我挑剔就由本人这个手工狂热爱好者来做了,反正那东西也不讲究贴身之类的。

万圣节的正日子到了,披挂整齐就带着我家的小狮子去开PARTY了。在儿童中心家长穿服装的并不多,算算一共有四个,还好,我还不是最闹的一个。

然后就是去接女儿。去的时候阳光明媚,我头顶高帽,身着披风一路招摇着。一个正在工作的工人向我打招呼,我跟他挥了挥手。他身边的另一个大概问了句什么,跟我打招呼的那个说了:“她后面还跟着个小狮子呢。”然后就是小狮子一晃一晃地从车后面晃出来了,逗得那俩直乐。

回来的途中起风了,吹得我的披风飘飘荡荡的,那时候的感觉就是如果骑上一把扫帚,我真的可以起飞了。

晚上本来是允许女儿出去讨糖的,可是女儿的泳衣坏了,周末还有游泳课,只好带小朋友去找衣服。其实在商店里也是可以讨糖的,但是这一家四口谁都没有过这种经历,结果看到小狮子的人都说可爱,但是就是一颗糖也没讨到。

衣服没找到,糖也没有,回家了。

等电梯的时候有一家子三个大人,有一个说这小孩子真好玩儿,给点糖吧,赶忙找,结果电梯来了,一电梯的小孩。那人犹豫了,可能是没有太多的糖来分吧,结果我们挤进了电梯,那个急急地把糖送过来,说是给小孩的。

出门转一大圈没讨到糖,反而是在家门口人家送上来了。

怪不得小朋友都喜欢这个节日,平常家长总是管着不给糖吃,今天就没人管了,还可以被允许出门讨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