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星期三

新添的家用电器

某一天,跟老公报怨电脑太慢了,倒是不它运行得慢,而是当我多开几个应用程序的时候它的CPU就变得忙忙碌碌,而我有时候又喜欢几个程序不停地来回切换,当CPU被我弄得焦头烂额手足无措的时候,电脑就静悄悄地,毫无声息地,无怨无悔地自己挂掉了。

很多日子以后,老公对我说:“给你买台电脑当你的生日礼物吧。”当时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他是打着送礼物的名义给自己买电脑。当对他明确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后,老公开始算:“你看看,一个白天电脑都是你在用,晚上我下了班就开始带孩子,电脑还是你在用。我最多是你们睡了以后才用,你说说电脑是不是买给你的?”这么说来好象是买给我的哦,于是就问了下价钱。天哪,要1500大元,这是多少钱啊,够我买多少珠子,绣线啦。开始想办法让老公不要买电脑了,不如把钱给我算了。

几天之后,商家把电脑送家来了。买了就买了吧。

又过了几天,老公带着孩子出门去逛街,回来以后弄了一堆东西,本人眼神儿不好没看清,就问:“不是有加湿器吗?怎么又买一台?”“是面包机。”当时要不是有个房顶在那儿挡着我可能就一下子蹦到月亮上去了。“你买这玩意儿也不跟我商量一下?你没看人家网上都怎么说,说这东西就是和面好,做的面包不好吃,不小心还容易在里面养活小强!”老公被我一通雷烟火炮轰得一愣,马上回嘴:“你看的网还不都是中国人的,我的同事用得就挺好嘛。”

老公上班去了,我把面包机看了看,发现不是很干净,象是人家用过的。于是一个电话打过去,老公说是买的二手货,比原价便宜一半还多。想想也就算了,看在便宜的份儿上,能用就用,不能烤面包就和面呗,怎么说也算是解放了劳动力。

面包机老公用来做面包,我用来和面蒸馒头烙饼。要说用面包机和面省力不说,和比较稀软面是真好用,至少自己不会粘得满手粘粘糊糊的了。

又是几天过去了,家里又来了人,跟老公嘀咕了一阵子离去,我一直守着新买的电脑玩弱智游戏,也没去听他们在说什么。当中场休息的时候去厨房看到老公正在神神秘秘地打扫着什么,只问了一句:“刚那人是送货的?”就又玩游戏去了。过不多时,老公凑过来,手里拿着个盒子,对我说:“这是给你的生日礼物。”“什么呀?”“电动牙刷。”“为什么送这个给我?”“本来那个面包机是送给你的礼物,可是被你臭骂了一顿,就送个牙刷给你吧,你总不去看牙医,总得用个好牙刷吧。”废话,我牙又没病,看什么牙医。手里拿着那牙刷,我说了:“不是已经有一个电动牙刷了吗?为什么又买一个?”“我问了牙医,人家说了,电动牙刷100元以下的没用处,所以我给你买了个100元的,要说也不到,99.99。本来我算计着得你生日那天才能送到的,可没想到我昨天才订的,人家今天就送来了,那现在就给你吧。”唉,真难为他了,从来也想不起我的生日,倒不是他不知道,是到了那天他就忘了,任你给他任何提示他都想不起来。今年年初我就半真半假的威胁他,如果再忘,有他好看的。不知道人家用了什么方法才没忘掉。

要说我家老公,真不知他是脸皮薄还是厚,有时他瞪着眼说瞎话,脸不红心不跳的,可有时,说个生日快乐他都说不出口。想本人生日那天去接女儿放学,女儿已经和小朋友跑远了,又跑回来大声说:“妈妈,生日快乐!”我那个感动啊,说实话,自己也忘了那天是生日了。然后接下来女儿说开了:“爸爸早上送我上学的时候让我在妈妈接我放学的时候说妈妈生日快乐。”好嘛,原来是这么回事儿。

最近,商场周年庆,很多货物大减价,老公又去弄了个慢炖锅,这个说实话,上班一族用很好,象我这种整天在家的,用不上。不过老公看人家用,他也想试试,再说不是减价了嘛。都说女人喜欢用1元的价格买2元的自己用不上的东西,男人喜欢用2元的价格买自己喜欢的用得上的1元的东西。我家老公可是两样都占了。这锅自打进了家门,老公就没碰过,一直是本人在用,炖了只免子,还不错。弄了小半锅粥,发现糊了。(老公跟我说过他买的这款锅是设计比较好的一种,不从底部加热,是从周围加热的。我觉得也没什么,不就是电阻丝绕在底部还是绕在周围的区别嘛,要说防糊也是有道理的,什么东西在锅里不都是最容易沉在底下嘛。)我这粥倒好,不糊底了,糊边儿。想想可能是水少吧,于是又试了一锅,多加一倍的米和一倍的水。等我一觉醒来,那锅粥已经沸出来的,弄得满桌满地都是米汤,本想着慢炖锅是不会沸出来的,可是。。。。。。唉,这通儿收拾。而且,而且,还是糊边儿了。看来和水多少没关系,下次还是煮半锅粥好了。

现在正在煲排骨汤,好香啊,随便提一句,最看重的就是这锅的内胆,是陶瓷的。

没有评论: